为宝安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贡献政协力量

全区政协系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近日,宝安区政协系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热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深圳改革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10月20日召开的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上,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区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从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前进动力,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干出政协的特别作为特别业绩,为宝安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贡献政协力量。

区政协常委、副主席候选人彭颖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饱含着对深圳经济特区的热切期待。波澜壮阔四十载,改革开放不止步。我将接续使命、与时俱进,在不忘初心中保持政治清醒,在砥砺前行中坚守奋斗目标,在先行示范中敢于创新突破,在谋事成事中弘扬实干精神,在新时代特区建设新征程中迈出崭新步伐。要结合住建工作实际,打造“留产业、驻人才”的人才安居家园和创业服务高地,培育千亿级绿色智能建筑现代产业集群,率先打造智能建造4.0,推动建筑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率先打造覆盖房地产业、建设咨询服务业及物业管理服务业的区域建筑产业中心。

区政协常委牛金瓶

回望40年,深圳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上都交出了优异答卷。从“文化立市”到“文化强市”再到“文化创新发展”,各种文化在这里汇聚交融,各种创新创意在这里激发碰撞,深圳文化正稳步走向绿洲,并走向世界。作为一名从事文化工作的政协委员,我将继续用我的文字讲述身边的故事,记录深圳的发展变化,努力为深圳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政协常委李小平

作为一名企业家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一方面要积极深化企业创新和技术变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努力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创业者新的责任和使命。另外一方面要从企业发展的实际出发,选择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当前基层和企业存在的问题,为深圳的再次腾飞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常委林启中

作为西乡商会党支部书记,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好工商联界别委员在履行政协职能中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助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干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区政协常委林填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当前,深圳正站在新的历史关键节点,作为与深圳经济特区一起成长的民营企业家,我将立足自身岗位,进一步优化产业园区运营管理模式,切实落实“科技孵化器”有关优惠政策,协助中小型科技企业做大做强,助力深圳在“双区”建设中再创新的辉煌。

区政协常委郭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圳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把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作为妇幼保健机构的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继续秉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扎实做好妇幼保健机构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为推动我国妇幼保健工作改革创新贡献更多宝贵经验。

区政协常委曾剑琨

“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深圳承担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任务。作为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站长,我将带领全体驻站委员深入社区基层开展调研、倾听民意,更好服务群众、履职尽责,真正使联络站成为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收集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委员发挥主体作用的“大舞台”、委员之间交流联谊的“新纽带”。

区政协委员易雁翎

“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未来产业,发展数字经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产业发展作出的精准部署和明确要求。宝安作为产业大区,建议在坚定坚守实体经济和工业制造、坚定坚守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的同时,加快出台专项政策和配套支持,充分利用国企物业规划建设专业空间载体,推出新技术重点领域应用场景,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优质龙头企业集聚,为宝安实体经济赋能。

区政协委员高妙添

作为特区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秉承“育人为本、和谐发展”办学理念,不断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不断推进教育、教学创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委员王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希望在“双区”建设中,香港能够充分利用成熟的投融资机制及自由港属性,协助内地创业公司更好打入世界市场。也希望深圳在国际会展中心、大空港等大型项目建设运行中面向港澳提供更多工作机会,引导三地青年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中来。

福海街道联系政协工作领导祝锐胜

“生活过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新时代,新发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有了更高层次的追求。我将坚持“先行志、特区魂、宝安心、福海情”的理念,始终牢记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始终牢记忠诚干净担当的责任要求,常怀“百姓心”,当好“福海人”,团结带领辖区政协委员接续奋斗,把履职视角投向基层一线,做实基层协商,助力建设“智造高地、博展都会、精彩福海”。

松岗街道联系政协工作领导姚伟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强化依法治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城市治理顽症难题。深圳在高速发展的同时,面临城市治理承压明显、发展空间不足等诸多挑战。接下来,我们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城市治理问题,组织辖区委员深入调查调研,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助力宝安加快实现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贡献智慧和力量。

石岩街道联系政协工作领导邓亚虎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五大历史性跨越”“十条宝贵经验”和“六点要求”,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当前,石岩街道存在大量特别管制区、限制建设区、有条件建设区,缺少与大项目需求相对应的成片土地,导致建设用地紧缺与闲置现象并存等问题。接下来,我们将组织辖区政协委员重点围绕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部署的重点工作开展调研,针对土地效能提升等工作建言献策,助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王一茗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