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重点工作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四套班子领导(扩大)工作会议提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一航)10月25日,宝安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四套班子领导(扩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粤滇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粤黔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海南·广东两省合作交流座谈会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姚任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姚刚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宝安将援藏援疆与扶贫协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实现了有关目标,得到国家、省、市认可。接下来,要按照市里“奋战100天,争取100分”要求,严格对照扶贫考核指标,全力做好补缺扫尾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要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扶贫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论述,坚持到一线、到社区察实情、知真情,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充分吸收辖区专家学者、基层代表的意见,把区里“十四五”规划和各类规划做好做扎实。要抓好《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并结合党章和党内法规,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以高素质干部队伍和有效运行的管理机制,提升人口密集超大型城区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方案(2020-2025年)》(以下简称《建设方案》),研究宝安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经过努力,宝安中医药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具备了良好的基础,得到了上级特别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高度肯定。今后,要抢抓《建设方案》出台的重大契机,落实好《宝安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开展好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努力把中医药打造成“宝安名片”,不断提高宝安中医药服务竞争力。

会议还套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并研究宝安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疫情输入、反弹。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上级防控规范指引文件,确保步骤做足、管理到位,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链条摸排,组织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严防死守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确保不出纰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