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乘客大笔财物落在公交 细心乘务员拾到并物归原主

传播正能量!为拾金不昧的乘务员点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杨女士乘公交车,可是大意之下却把单肩包装有手机、证件、银行卡及大笔现金丢在了车上!幸亏细心的乘务员及时捡到,这才物归原主。

事情发生在10月25日早上,市民杨女士从桂庙新村乘坐362路公交车,当时手里拎着个单肩包,里面装着一部手机及大笔现金,从联合广场站下车,走了一会儿杨女士突然发现手里的手提袋不见了。这下杨女士可急坏了,这部手机是不久前刚花了3600元买的,而且里面还存重要资料和珍藏照片,加上单肩包里还有4565元现金,这要是丢了麻烦就大了。随后她通过站台上的信息打通了车队的服务电话,恳请帮助寻找。

车队管理人员根据失主提供的下车站点和时间信息,立即在本线路微信工作群发布乘客丢失物品的消息,并特意提醒当班乘务员检查车厢,如捡到物品妥善保管,及时上报。

没过多久,362线路乘务员陈琴,说在车上捡到一个单肩包,像是失主描述的包,车辆回到塘下涌总站后,当班乘务员将捡到的单肩包交到车队办公室保管。车队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回复失主并让其坐车到362线路公交总站认领。

当天下午,失主杨小姐来到西部公汽塘下涌车队办公室领回丢失的单肩包,杨小姐激动地说:“明天还要去机场坐飞机,如果这手机及证件丢了,那就真的太麻烦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忙找回,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非常感谢你们,为你们公交乘务员点赞。”因乘客杨小姐赶到场站办公室时,当班乘务员还在营运途中,杨小姐表示由于时间的关系,很遗憾不能当面感谢当班乘务员,并再三委托队管向乘务员转达谢意,主动说做一幅锦旗送给乘务员以表谢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