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重点堵痛点攻难点 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

航城街道召开部署会对火灾整治、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圣 甘明彦)10月23日下午,宝安区航城街道办在启航报告厅召开航城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指挥部会议、航城街道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部署会,讲解火患验收整治框架规则标准,对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街道主要领导、街道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及各社区代表、安全专干参会。

会议通报了街道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工地安全、“三小”场所及出租屋、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就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验收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各生产经营活动的旺季,受汛期、高温、疫情等因素影响,各类事故防控压力大,街道各相关部门、社区要抓重点、堵痛点、攻难点,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要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监管工作。各部门、各社区要针对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建筑工地、“三小”场所及出租屋、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抓好防台防汛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强化措施落实。各部门要根据职能范围持续对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建立台账,及时督办、及时整改,形成工作闭环。

会议要求,街道上下务必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责任意识,各部门、各社区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严苛的标准、更加严密的措施,不打折扣、不降标准、不减干劲持续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接下来,航城街道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将每周五定为“安全生产检查日”,由街道处级以上领导牵头带队,各社区书记组织挂点部门、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社区负责同志及“1+1+6”下沉队伍到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