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一办两队三治”模式 加快养犬芯片注射全覆盖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罗捷 严雅茵)从10月16日起,石岩街道在辖区内推行“一办两队三治”模式,加快落实养犬芯片注射100%,切实提升城中村市容环境品质。

据悉,由于城中村养犬芯片注射工作存在台账不详、联动不足、群众意愿不强等问题,导致该街道养犬芯片注射进度滞后,注射率偏低。为进一步推进城中村养犬芯片注射工作,石岩街道从四个方面着力部署落实:一是该街道执法队加大对无注射芯片犬只的整治力度,同时开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主动为犬只注射芯片。二是该街道城管办定期向辖区宠物公司收集犬只芯片注射情况,并汇总形成台账。三是辖区各社区工作站实行“一办两队三治”模式,即成立一个“文明养犬自治办公室”、组建“文明养犬志愿者队”和“文明养犬巡查督导队”,开展整治散养犬、收治流浪犬、根治无证犬行动,全面做好所属社区养犬登记工作。四是该街道城管办、执法队加大对养犬义务人的告知力度,通过电话、短信通知等形式,督促养犬义务人尽快为犬只注射芯片。

下一步,石岩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各相关部门、社区、物业管理公司及宠物公司的沟通联系、信息互动,形成良好联动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养犬芯片注射100%。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