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字一字千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勉励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为改革探路

10月23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达率队到宝安调研,参观了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并出席座谈会听取宝安区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汇报。他对宝安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点赞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令人震撼,‘纯’字一字千金、掷地有声”,勉励宝安继续改革创新,为中医药发展探索出新的路径。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达率队调研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参观中医药文化展馆。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吴振斗,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李梓廉参加调研。

孙达在座谈会上表示,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我们来到深圳调研学习,看到了深圳、宝安中医药发展的喜人形势,感到无比振奋。长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坚决贯彻上级统一部署,着力构建服务中医药发展的体系和环境,助力基层中医药机构高质量发展。中医药发展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当前,深圳、宝安支持中医药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果,希望深圳、宝安在中医药新一轮发展中继续挺立潮头、敢为人先,发扬“拓荒牛”精神,杀出一条血路来,为中医药界树立示范和样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加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推动中医药系统“一家亲”,全力支持深圳、宝安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

微信图片_20201023193320.jp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达出席座谈会。

宝安区委书记姚任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创建全国首家纯中医治疗医院,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广东省、深圳市支持宝安探索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新路径的成果。当前,宝安已形成纯中医治疗医院、中医院和中西医结合医院齐备的良好格局,接下来,宝安将继续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深化改革、敢于突破,探索推进中医药人才认证和培育、中医药医保等工作创新发展,努力为中医药发展大局贡献更多新经验。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昂、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宝安区副区长李懿陪同调研。

宝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董成/文 宋璐/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