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站位高质量编制宝安“十四五”规划

宝安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许卓)9月17日,宝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宝安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姚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作传达。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要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姚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我们扎实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谋划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宝安各部门各街道要认真研究当前新经济形势下的企业服务各项工作,在宝安经济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围绕新业态发展、产业结构优化、企业技术含量提升等方面下大功夫;要坚持把好企业当作“心肝宝贝”,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民营经济团结在党的周围,加大引导力度,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一边工作一边思考,掌握经济发展规律,主动作为,将中央、省、市要求与自身每一项工作相结合,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做好“十三五”工作回顾与总结,并突出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高站位、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让“十四五”规划真正成为宝安打造深圳先行示范区先锋样板城区的行动方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