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宝安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作风保障

宝安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陈董成)9月17日上午,宝安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立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主持,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区审计局、区纪委监委通报了审计、巡察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西乡街道、区人力资源局、区住建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建投集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立德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改导向,紧盯巡察、审计发现的问题,在全面落实整改中纠正错误、堵住漏洞、防控风险。

王立德指出,要坚持过“紧日子”,精打细算、厉行节约、避免浪费,进一步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资金使用的安全监管,务必每笔资金流向明确、账目可查、账实相符。

王立德要求,要坚决落实区委“企业是宝安的心肝宝贝”理念,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亲”是义务、是职责、是宗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尽心尽力为企业办实事,包容管理、柔性执法,广开“方便快捷、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大门,让企业和群众办事舒心便利。“清”是底线、是刚线、是红线,同企业家的关系要清白、纯洁,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必须讲规矩、讲纪律,严格遵守纪律红线,守住廉洁底线。要坚决落实区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宝安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先锋样板城区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作风保障。

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出席会议。区政府系统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区级组织、知联会、新联会负责同志,各街道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