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智造工信力量 深圳宝安网>专栏>

2020全球5G+VR应用峰会将在深举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2020(第五届)全球5G+VR/AI/IC应用峰会将于8月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簕杜鹃厅。记者从峰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峰会由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组委会等联合主办,工信部和深圳市政府担任指导单位,大湾区VR/AI产业创新中心和深圳市大象虚拟现实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5G是重大的技术变革,是新基建的龙头和抓手,更是振兴实体经济的新机遇、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新引擎,大力推进5G建设已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5G带来更高的带宽、海量的连接、高可靠低时延,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通用技术,将深刻地改变社会,在各行业掀起变革,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劲新动能。2020(第五届)全球5G+VR/AI/IC应用峰会将以“数字新基建,5G新聚力”为主题,以“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为特色,邀请30多家上市公司、50多家投资机构、50多家科研院校的专家教授和业界人士参加,通过会、展、赛,聚力创新力量,打造全球5G产业合作和资源整合的优质平台,推动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据峰会组委会负责人、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会长谭贻国介绍,本次峰会议程包含一个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主论坛是举行全球5G+VR/AI/IC应用峰会,邀请产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思想交锋和碰撞,现场举办十大创新人物、十大创新企业颁奖和产业基金首期启动签约等活动。两个分论坛一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高层次专家研讨会,集聚全球信息通信领域科学家、5G上下游企业、5G行业用户和知名投资人,围绕5G+VR/AI/IC产业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创新应用等开展交流讨论;二是首届华为VR开发应用大赛深圳赛区项目路演,展现AR/VR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新案例。

作为国内目前最大的一家VR/AR产业生态的综合型服务机构,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成立于2016年4月10日,由Elephant VR、Realis、Insta360、3Glasses、0glasses、Pico、Seengene、Emdoor VR、Deepoon等行业领军企业共同发起,现有会员企业300多家,其中大部分发起企业和会员企业都是宝安企业。该联合会的成立旨在整合资源、共享智慧,与国内外虚拟现实产学研机构达成深度合作,致力于探索“产业需求为导向、企业创新为主体、关键技术为核心、检测技术为依据、技术标准为引领”的产业联合会模式,力求将自身打造成VR/AR产业生态的综合型服务机构,最终推动深圳虚拟现实产业进化为标杆性科创高地。成立以来,该联合会先后发起成立了大湾区VR/AI产业创新中心,建立了集研究院、实验室、技能培训、孵化器、产业基金、MR党建剧院、产业大赛、职业技能实训基地、产业论坛于一体的生态体系;在推动VR产业建设标准体系、完善公共服务、拓展行业应用等领域,该联合会集聚科研院校智慧、VR产业力量、融会贯通产业运营和市场发展渠道,对VR/AI相关领域的标准制定、学术研究、技术开发、资源整合等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