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传承文化经典 第八届湾区杯“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在松岗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寅龙 蔡舒雅)10月22日下午,宝安区读书月重点活动——松岗街道湾区杯“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决赛,在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IADC设计博物馆负一楼盒心剧场举行。来自全区各个中小学的数百名学生同台竞技,用诗歌展现少年朝气,用诵读传承文化经典。

自2011年始,松岗街道每年都会举办“阳光少年”诗文朗诵比赛。今年的湾区杯“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初赛共有140个节目选送,经过优中选优,最终有30个节目来到决赛现场。和往年相比,今年决赛现场采取电子计分的方式,更显公平、公正、公开。由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的5名资深会员以及2名来自宝安教育届的一线教师共同担任比赛评委的设置,又更显得专业。

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资金提供支持的“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已成功举办七届,是宝安区读书月品牌活动之一。11月5日,本届湾区杯“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的最终结果将在海雅大剧院揭晓。工作人员介绍到,此次决赛现场,评委老师们将会根据选手表现,挑选出一名幸运者,与深圳市著名节目主持人吴庆捷一起担任颁奖晚会主持人。与此同时,颁奖现场还将邀请国家一级演员瞿弦和、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深圳市优秀朗诵节目与本次大赛选拔的优秀节目同台演出。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近年来,在党建的引领下,高端文化赛事相继落户松岗。第八届湾区杯“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阅读成为市民的新的生活方式,同时,对推动城市文化发展、进一步提升松岗文体品牌影响力,推进松岗的“西部重镇、智创沃土、水岸新城”建设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