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海报镶框上墙 商场有了别样风景

镶嵌在画框里的公益海报,既起到了宣传创文的作用,又提升了商场的档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陈泉桦 文/图)美丽的照片、精致的画作,镶在框里挂上墙,是老百姓装点家居、美化家园的惯常做法。福永街道聚福社区有一家商场,他们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要五不要”等宣传画报镶嵌在画框里挂上墙,使其与商场整体装修布局有机融合、相得益彰,商场形象瞬间变得“高大上”起来,档次提升的同时也吸引了众多顾客前来帮衬。走心宣传创文,在这里结出了实实在在的果实。

昨日,记者在聚福社区康之宝商场门前看到,大门上悬挂着创文宣传横幅,大门的一侧两个展板分别展示着《商场服务行业规范》等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和要求。走进商场迎面而来的就是一块有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展板。商场内,货架四周的立柱上挂着整齐的装饰画框,画框里是印刷精致的创文宣传海报,用心装饰的海报画框成为商场不一样的风景,提升了商场的整体形象。

“过去这些立柱上贴的是超市里售卖的各类商品广告单张,有饮料的也有饼干的,五花八门,廉价、简陋、低档次,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今年社区广泛动员群众商家参与创文工作,派发的公益海报印刷都很精美,简单贴到墙上太可惜了。”负责该商场物业管理的福永街道物业公司经理潘东海告诉记者,为了配合创文工作,提升商场的形象和档次,大家集思广益,想到把公益海报镶嵌在画框里挂上墙,让创文海报既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又成商场的别样风景。

推行这个做法,商场需要投入本钱,但是相较于成本,收益似乎比成本高得多。据了解,康之宝商场把过去数十张商品广告单张撕了下来,全部换成镶框的公益海报之后,整体形象得到了提升,经营也更加规范有序,获得了很多顾客的认可和赞赏。“还有顾客来问我们商场是不是装修过,他说感觉不一样了。”商场服务员小陈告诉记者,商场如此转变之后,吸引了更多顾客前来光顾,生意更好了。

据了解,康之宝商场所在的聚福社区是福永街道商业最繁华的中心区,辖区有大量超市、商铺以及7家银行。为了在这些商家中广泛宣传创文工作,带动大家积极参与创文,聚福社区上下50多名工作人员全部深入辖区商户和群众家中宣传创文工作。

“聚福社区银行多,银行虽涉及属地管理,却更偏重于行业管理。很多宣传工作不能很好落实。为了做好银行的创文宣传工作,我们不断上门走访‘磨嘴皮子’,最终7家银行都很好地配合我们的工作,按照软硬件标准加以落实和完善。”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前期的不断努力,聚福社区已经形成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和势头。

说到人人受益,康之宝商场负责人杨庆佳告诉记者,创建文明城市不应该是政府部门单方面的工作,更应该是全民总动员、全民都受益的全民工程。他说:“城市文明水平提升,咱老百姓是最终受益者。只有人人讲文明、人人要文明、人人推动文明进程,我们的城市才会更文明,生活幸福指数才能再提升。”

■评论

文明创建需要这股“认真劲”

经过装裱的创文海报令人倍感庄重,文明创建的仪式感满满,文明创建的参与感爆棚!

创文海报镶嵌在画框里,足见重视程度和用心程度,文明创建需要这种认真和支持。康之宝商场做了一次正确示范,用心做好文明创建细节,努力营造浓厚文明氛围,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感知文明、践行文明。文明风潮已经深入宝安每个角落,与其被动应付、疲于奔命,不如顺势而为、主动出击,开动脑筋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做出特色、凸显亮点。

文明创建,全城参与,全民共享。创建文明城市,并不需要太多高大上的口号,而是需要每个市民实实在在地投身其中。如果宝安所有单位和企业,都能像康之宝商场这么走心,相信全区文明创建一定会捷报频传,宝安人的幸福感也更有保障。刘昌伟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