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宝安美好家园 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新桥街道在北环路天桥处打造长6米、高3米的绿雕景观。

义工向市民宣传治水知识。

编者按

随着国庆即将到来,近日宝安大街小巷红旗飘扬,张灯结彩,到处一派喜庆景象。70年岁月,70年风雨;70载辉煌,70载光芒。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即将到来,若要问宝安人的献礼是什么?这份“礼物”或许有点“平淡”,那就是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建设更美好的家园,厚植家国情怀。

新桥人

大型绿雕景观扮靓城市道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 文/图)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桥街道将在重要节点、主干道及花田进行装点布置,通过打造绿雕造型、花卉节点提升、新桥花田赏花、城市家具刷新、道路悬挂国旗等方式,提升街道城区景观,营造喜庆祥和的国庆节日氛围。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新桥街道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在中心路与新沙路交界处,打造长20米、高5米的绿雕景观,在北环路天桥处,打造长6米、高3米的绿雕景观,立体景观以主题绿雕、流线花海、造型花球组团为主,在外围搭配色彩丰富的弧形花带进行点缀,使得立体多层式的造型布置更加精美。

记者获悉,除了打造迎国庆绿雕景观之外,新桥街道还对8条主要道路两侧灯杆上悬挂1100多面国旗,更加烘托出热烈、多彩、喜庆的节日氛围,以此作为最真诚的礼物,献给伟大的祖国母亲。

福海人

环境净化行动确保市容整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马永锐)连日来,福海开展环境净化专项工作,确保“十一”假期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据介绍,此次环境净化专项工作重点是对主次干道、城中村的规范治理,特别是占道经营、流动商贩、城市六乱等影响市容秩序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清理。

9月以来,该街道共整治乱摆卖2251宗、超门店经营3821宗、灯箱广告54宗、乱挂晒527宗、乱堆放1234宗、乱张贴987宗等。共立案144宗,罚款7.8万元。

通过集中整治,福海市民在辖区内切身感受到变化:违规乱摆卖、占道经营等行为少了。随着国庆假期临近,该街道执法队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重点盯守,坚持节前控得严,节中不放松,共同把城市扮靓,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

沙井人

口述治水经留住青山绿水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 文/图)近日,沙井街道团工委、宣传部联合沙井街道民间河长,结合公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开展以“献礼新中国七十载、口述蚝乡治水经”为主题的爱国活动。

据了解,沙井街道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以来,从宣传、监督、评议等方面,积极联络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均取得一定成果。为此,在义工及民间河长开展护河宣传活动时,积极主动邀请沿河居民畅谈附近河道环境的变化,从沿河群众切身感受的角度检验街道治水取得的阶段成果。

活动现场,家住茅洲河岸边的居民陈伯激动地说道,作为一个本地居民,最能够切身感受到河道环境的变化,以前的黑臭情况已经不复存在,虽然说还没达到几十年前那种水清岸绿的程度,但现在可以天天在岸边散步,自己也相信终有一天在政府努力及全民的支持下,茅洲河能重新回到水清岸绿。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会将采集的素材编制成《蚝乡治水微口述史》,计划于国庆期间在沙井街道党建中心举办相关展览,免费开放供市民参阅。

燕罗人

重温入团誓词追忆红色历史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张金萍 杨晓丽)9月25日,燕罗街道团工委组织40余名学生团员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团誓词爱国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生团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驻足观看展柜内的革命文物,并参观了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教育基地展览馆,仔细阅读展厅内的文图资料,感知革命先驱舍生忘死献身革命事业的峥嵘岁月,从中共宝安县“一大”胜利召开的奋斗历程追忆红色岁月。随后全体团员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召唤着初心,激励着广大团员要始终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参加这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很有意义,作为一名团员,我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学生团员代表王泳潼说。据悉,燕罗街道团工委还将于近期开展国旗下的宣誓、讲团课等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增强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