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提案办理为抓手 提高政府决策水平

福海街道开展集体提案办理协商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国锋)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按照区政协提案工作相关要求,9月24日下午,福海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以下简称“政协联络站”)开展集体提案《关于深化改善营商环境的提案》的办理协商活动。区政协秘书长游植雄,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伟如,福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祝锐胜,辖区11名政协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政协联络站驻站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一行,先后来到福宁高新产业区和深科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视察调研,并在福海街道办召开集体提案办理协商会。据悉,政协联络站于2019年区“两会”期间提出《关于深化改善营商环境的提案》的集体提案。提案指出,2018年整体经济环境不佳,企业经营较为艰难,而环保、消防、安监、查违、网格等大巡查一刀切的执法方式更加重了企业的经营压力。建议从以优化职能部门执法方式;对企业进行分类管理,优质的企业予以扶持;设立企业服务专业小组;提高职能部门职员的职业素养与专业水平等方面改善营商环境。

协商会上,区工信局、区科创局、区人力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应急管理局等提案办理部门分别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据悉,区委区政府对营造更优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从建立领导挂点企业制度、建立企业诉求协调工作制度、精准梳理服务对象、深入开展政策宣传服务、优化执法方式、积极研究探索建立服务企业工作考核机制等多个方面提高服务力度,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区政协秘书长游植雄肯定了福海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集体提案选题的现实性、精准性,并对提案办理部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希望以这份集体提案办理为契机,持续为宝安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鼓舞、激励和支持全区企业、企业家保持发展实体经济的定力,坚定发展实体经济的底气;希望用好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这个平台,政协委员们和相关职能部门能够持续地扎实调研、认真提案、用心办理,共同将我们宝安的政协提案工作做实、做好。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