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行示范”标准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宝安区质量大会现场。

▲区领导蔡英权、孟锦锦为企业代表颁发区长质量奖奖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 /文 宋璐 /图)12月29日,宝安区质量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姚任,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领导李平出席会议并为获宝安区区长质量奖的企业颁奖。姚任在会上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全方位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播放了宝安区区长质量奖工作情况宣传片,宣读了《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第九届)宝安区区长质量奖获奖单位的通报》,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获2019年度宝安区区长质量奖大奖;深圳中集天达空港设备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获提名奖;深圳市亿和精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鼓励奖。自2002年设立至今,宝安区区长质量奖已成功举办九届,获奖的109家单位覆盖智能制造、移动通信、新能源、公共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宝安召开质量大会,目的就是宣扬质量第一价值导向,褒奖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家。希望全区上下特别是宝安企业向获得宝安区区长质量奖的企业看齐,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塑造新品牌。”姚任指出,宝安40年发展历程就是追求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广大企业是宝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是宝安财富的主要创造者,是宝安的最大功臣。当前,宝安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必须加快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宝安传统优势产业加快适应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将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出路,转换发展理念,拥抱新技术,在质量和效率上做文章。

姚任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宝安发展的各方面各领域。宝安助力深圳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不仅仅是追求经济的单一高质量发展,必须对标“先行示范”标准,以创新为动力,以安全为保障,以人才为重要支撑,推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方面各领域高质量发展。

李平表示,宝安区委区政府对质量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以质量和标准引领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在推动质量强区、打造“深圳标准”方面成绩显著、亮点纷呈。相信宝安作为全市制造业大区、强区,未来一定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取得新突破,贡献新经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质量建设、品牌创建、企业管理水平提升等各方面为宝安提供全面的保障和支撑,全力支持宝安实施质量强区战略,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成为高质量产业聚集区。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娄岩峰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