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G应用大赛下周二颁奖

获奖作品落地深圳优先享有扶持政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昨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12月22日,2020全球5G应用大赛(中国·深圳)颁奖礼将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颁奖礼现场将正式揭晓各类奖项的归属。

2020全球5G应用大赛由市政府指导,市发展改革委主办,是全球的5G应用赛事。记者从发布会获悉,2020全球5G应用大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德国、韩国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125支团队参赛,基本覆盖全球目前5G布局最快的重点区域。从参赛情况看,5G+数字多媒体、5G+工业互联网、5G+交通出行等赛道参赛数量位居前列,成为最具热度的5G融合应用领域。通信、显示、电子等领域龙头企业扮演重要角色,中小微型企业也在积极抢占蓝海领域。此外,参赛作品在场景应用方面逐渐从单一化业务探索、试点示范阶段进入体系化应用场景、复制推广阶段。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评审形式,共设3类共11个奖项,包括1个年度最佳应用奖、5个优秀场景奖及5个优秀产品奖,并配套丰厚奖金。此外,获奖作品还将在落地深圳产业化时优先享受深圳的产业政策扶持。颁奖礼特别设置5G应用产品发布和互动环节,发布促进5G应用若干措施,展出5G应用的新技术和新成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