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 体验式学习提升安全技能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王劲涛 梁翠萍)12月16日下午,宝安区2020年冬季出租屋消防安全现场宣传教育活动在燕罗街道塘下涌文化广场举行,燕罗街道300余名楼栋长及居民参与了活动,通过现场体验消防安全项目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筑牢岁末年初出租屋安全防护墙。

此次活动由宝安区网格综合管理办公室、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燕罗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以“网格情系千万家,安全连着你我他”为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居民体验、互动问答、演绎小品、播放警示视频、安全知识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现场设置有吸烟引发火灾、电器线路火灾、烹饪油锅火灾、用气安全、火灾烟雾危害性、缓降器、逃生绳等互动体验项目,居民通过互动体验现场学习引发火灾原因、处理方法、用电用气、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街道特别组织了200名楼栋长参与活动,通过宣传学习进一步提升楼栋长安全管理意识,夯实楼栋长安全技能,齐心协力做好岁末年初出租屋安全防护工作。

“一个小小的烟头引发了火灾,亲身体验,记忆深刻,隐患无大小,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这样的宣传方式很好。”楼栋长陈先生为活动点赞。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