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月系列活动 推动全社会形成反家暴合力

反对家庭暴力守护美满家庭

福永街道将反家暴普法宣传送进街道党校及各派出所,提升相关人员反家暴能力,凝聚反家暴合力。

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提高居民群众反家庭暴力意识,推进文明家庭建设,连日来,福永街道妇联携手社区妇联、园区妇联以及街道各部门,持续开展2020年反家庭暴力宣传月系列活动,以强大的宣传攻势将“反对家庭暴力”观念深植人心,进一步强化居民群众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思想共识,为构建妇儿友好型街道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

专业培训送进派出所凝聚反家暴合力

“要消除家庭暴力,首先要做的就是在全社会树立家暴零容忍观念,摒除‘和稀泥’心态。”25日下午,怀德社区馨和家园工作室心理咨询师杨玉燕一边认真记录,一边思考自己要如何帮助妇女儿童通过法律手段抵制家庭暴力,维护自身权益。当天,福永街道妇联在福永党校召开家庭暴力案件处理培训会,特邀宝安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厅法官贺琼为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及两级妇联骨干进行家庭暴力案件处理专业培训。贺琼法官结合相关案件为大家深入剖析家庭暴力的特性和危害,以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法律途径和救济方法,帮助街道打造一支专业能力过硬的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团队。此外,街道还开展反家暴培训进派出所活动,邀请辖区派出所全体民警、网格力量及各社区妇联骨干一起参加培训,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凝聚起各方的反家暴合力。

线上线下同步发起反家暴宣传攻势

每年11月是福永的反家暴宣传月,街道、社区两级妇联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大量反家暴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反家暴氛围。25日下午,福永街道妇联还联合街道首个园区妇联——美盈(凤凰)智汇创新园妇联开展了大型的反家暴宣传活动。在园区广场上,居民积极参加有奖转盘、射箭赢礼品等有趣的主题活动,在欢乐互动中加深对家暴行为的认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线下活动丰富多彩,线上有奖问答更受欢迎。今年以来,福永街道各级妇联开展的妇儿线上维权有奖问答活动已经吸引了近十万人次参与,维护妇儿权益观念深入人心。

“阳光小使者”项目是福永街道创新开展的妇儿友好型街道建设内容之一,旨在以儿童为主角,在更深层面触动广大社会关心关爱儿童,共同营造新时期妇儿友好的氛围。去年,25名社区儿童在培育计划里直面家庭暴力,齐声对家暴说“不”,并以一传十,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反家暴队伍中来。今年是福永街道开展“阳光小使者”培育计划的第二年,街道将组织更多少年儿童参与反家暴宣传,担当“阳光小使者”,用阳光驱散家暴阴霾。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陈锐玲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