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2020年第三季度环境状况发布 宝安水环境与去年同比有所改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艳 通讯员 李梦霞)近日,记者从2020年第三季度深圳环境状况公报上了解到,今年第三季度深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合计87天,占总有效天数(92天)的94.6%,空气质量优良率比去年同期提高14.2%。从具体的空气污染指标上看,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氮(NO2)、一氧化碳(CO)、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比去年同期下降,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比去年同期上升。臭氧评价浓度为124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76微克/立方米。

在水环境方面,宝安市民关注的茅洲河共和村(国考)断面水质由去年同期劣Ⅴ类提高为Ⅳ类;与去年同期相比,西乡河、新洲河水质有所改善。

在环境执法方面,今年,深圳开展市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利剑四号”等行动,对各类污染源实施严厉监管执法措施,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