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10个优势病种及30项特色技术将亮相

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积极推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指导意见落地

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召开专题会议,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专题调研纯中医医疗服务指导意见进行深入学习讨论。

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针灸科学科带头人张春红为患者进行针灸治疗。

11月18日,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召开院务会,重点围绕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关于中医药如何回归本位的指导意见进行深入学习讨论,仔细研究落实举措,启动10大优势病种、30项优质中医适宜技术遴选工作,助力医院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悉,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将从住院部5个重点专科、门诊部5个特色专科众多病种中筛选出10个治疗有效率在95%以上的优势病种,从医院目前开展的69项中医适宜技术中精选出30项特色技术,同时加快出台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优势病种、中医适宜技术遴选方案及管理规定,保障各项工作规范开展。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围绕“推动纯中医医疗服务传承创新发展的创新路径与政策需求”,率课题团队到深圳专题调研深圳市纯中医医疗服务体系有关工作,点赞宝安“让中医药回归本位”的创新探索,并对纯中医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寄语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把“纯中医”这面旗帜高高举起。

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筹建负责人徐庆十表示,王琦院士课题组来该院实地考察调研并给予医院“你就是一面旗帜”“我们需要你这样的旗帜”的肯定评价,进一步坚定了医院全心全意建设好“全国首家纯中医治疗医院”的信心和信念,增强了医院为患者提供纯中医治疗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在座谈会上提出的关于“纯中医怎么存”五大建议和“纯中医怎么纯”八项对策,对促进医院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完善纯中医治疗医院诊疗模式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坚定信心向前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动王琦院士关于纯中医的指导意见能够真正落地,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立足医院发展实际,启动优势病种和特色技术遴选工作,擦亮纯中医品牌。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黄建文 陈萍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