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以罚促改 召开垃圾分类执法警示大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李新 易昌建)为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全面强化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分类意识。10月23日,新桥街道在辖区文化艺术中心报告厅召开生活垃圾分类执法警示大会,街道领导、各职能部门、各社区、98个物业小区(城中村)、3家大型商超、7个农贸市场以及9家清运服务企业公司负责人共计120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新桥街道垃圾分类进行“拉网式”的综合执法工作情况,对垃圾分类前期工作出现的难点、堵点深度剖析,对未按规定要求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未按规定要求设置分类投放点和配置分类收集容器、未及时清洗投放点及容器导致环境脏乱差的以及未按照要求将垃圾交给收运单位收运且拒不整改等受到处罚的行为进行了通报。据了解,近期新桥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检查各类单位512个,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493份,立案处罚48宗,处罚金额为162000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