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幅精品画作惊艳亮相 张玉馨国画山水花鸟小品展开幕

本组图为张玉馨作品图。

相关领导及嘉宾观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唐冉 通讯员 吴晓芹文/图)昨日,“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张玉馨国画山水花鸟小品展”在宝安区一雍美术馆开幕。当日,由张玉馨创作的70余幅国画及油画作品惊艳亮相。区政协副主席项健以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文联等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开幕式上,深圳市宝安区一雍美术馆董事长林启中表示,本次展览旨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将艺术家张玉馨的精美书画小品通过展览的方式呈现在大众面前,丰富民众的文化生活。同时,让更多的市民群众领略书画艺术的魅力,吸引艺术爱好者互相交流,在展出中感受到文化艺术的乐趣,提高市民文化素养,陶冶情操。

区文联主席史文集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不仅可以把好的书画艺术品展示出来,活跃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氛围,更为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引导市民更好地了解中国的书画艺术,培养市民群众学习和欣赏艺术作品的兴趣。展览的顺利举办,也必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塑造和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当天,本期展览的创作者张玉馨现场分享了她的创作心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国,让人民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此次展出的很多作品是她在疫情期间创作出来的,记录了其在疫情之下的思考与心情,展示出一种空灵悠荡的生命情怀。她希望通过本期展览,将这些作品回馈给市民朋友,让大家始终保持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内心的幸福感及归属感。

本次展览由区政协社会联谊委员会、区文联、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联合指导,宝安区一雍美术馆主办,宝安区美术馆联盟、西乡街道工商联(商会)、宝安区一雍博物馆、宝安区茶文化研究会共同协办。本次展览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将持续至11月20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