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公证处到惠州市阳光公证处考察交流

共同探讨公证发展的新问题新思路

宝安公证处一行参观惠州市阳光公证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黄文浩 黄剑波文/图)近日,宝安公证处负责人吴伟东一行5人赴广东省惠州市阳光公证处进行考察交流活动,惠州市阳光公证处主任杨瑞钧、副主任冯运荣接待宝安公证处来访人员。

惠州市阳光公证处是广东省首批合作制试点公证机构,成立于2018年3月。成立两年多来,惠州市阳光公证处无论在党建、队伍建设,还是在业务开拓创新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主任杨瑞钧(广东省公证协会副会长)还被司法部授予“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吴伟东一行在杨瑞钧、冯运荣的陪同下,参观了惠州市阳光公证处的办证大厅、档案室、多功能室、翻译室、制证室等,重点观看了公证人员演示办证流程和远程视频公证,随后双方在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瑞均主任首先介绍了阳光公证处的成立过程以及合作制公证处的运行机制,随后双方就公证管理、党建情况、队伍建设、公证信息化建设、公证体制改革、公证业务的开拓、创新、便民措施、公证执业风险的防范、司法辅助、公证收费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宝安公证处对阳光公证处在银行开展的公证辅助性工作(公证事务)及提供的赋强公证、合同公证(公证事项)服务表示赞赏,对阳光公证处的业务创新给予充分的肯定。此次考察促进了双方在公证各个方面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友谊。宝安公证处一行人均表示,此次考察交流受益匪浅,双方最后也表示,希望今后加强互访交流,共同探讨公证发展的新问题、新思路,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