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个“神器” 环卫工人就没那么累了

新桥街道引入肩背式纯电吹风,解决城中村机械作业难题,大大提升环境品质

新桥街道环卫工人用肩背式纯电吹风清理城中村边角。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夏露文/图)从燃油吹风机到纯电吹风机,从手提式到肩背式,新桥街道辖区环卫工人装备不断升级。记者获悉,新桥街道引入肩背式纯电吹风,极大解决了城中村机械作业难题,在“神器”加持下,城中村犄角旮旯、停车场边缝等得到全面清理,城中村环境品质得到大大提升。

自3月1日宝安区环卫一体化项目实施以来,城市环卫作业标准不断向精细化、机械化过渡。深圳宝安北控城市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在PPP模式下率先对机械设备进行优化,将传统的燃油型配置统一更迭为新能源设备,不仅提升服务效率,也极大地节省了成本,同时降低环卫工作强度、难度。

设备的升级换代,背后是精益求精的作业态度。“现在早就不是扫把时代了!”北控新桥项目负责人王祥告诉记者,以往依靠大水车来回反复冲洗路面,电吹风作业效果好很多。目前引入的肩背式纯电吹风是第二代产品,“我们前期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去一线找环卫工人聊,寻找符合街道城中村特点的机械化设备。”

据介绍,早前,北控引入的传统型燃油吹风机,机身笨重且噪声极大。经过优化后在同等作业功能下更迭为新能源吹风机。第一代吹风机为手提式纯电吹风机,重量约3斤,相较于传统的燃油型吹风机,提升环保性能,节省了成本,但长时间作业手臂酸痛、易疲劳。经过进一步的调查筛选,更换第二代肩背式电吹风机,相较于前两种,其作业效果更明显、设计更人性化。

城中村停车位紧张,车与路沿中间及车底路面的卫生很难清扫,如今,电吹风机高效解决了此问题,彻底将辅道、人行道、绿化带的人工清扫模式向机械化过渡。超静音作业不扰民、节约成本践行环保理念、有效清理卫生死角、降低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肩背式电吹风机的四大优点极大解决了城中村机械作业难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