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义工坚守创文一线 走街串巷宣文明

新桥义工集结为创文工作出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文/图)7月31日,在新桥街道繁忙的十字路口、绿树成荫的公园、水清岸绿的河道旁、人来车往的车站等地,到处都有义工忙碌的身影。

当天下午,数百名义工在新桥街道市民广场集合,随后开展交通疏导、河道巡查、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生态环保组组长李飞带领治水提质青年先锋队的数十名义工来到上寮河边,沿河道两旁进行巡查,同时捡拾路边垃圾,向周边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文明劝导组近20名义工在组长胡智的带领下,在新桥街道中心路、北环路口、蚝乡路口、新沙路口等路口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引导文明出行。在书香公园禁毒志愿服务U站,义工为前来学习的市民讲解毒品知识。在沙井中心客运交通U站,义工一边为前来咨询的旅客提供指引,一边提醒对方戴好口罩。在各个社区,新桥街道义工文明观察员走街道串巷,用图文形式记录辖区的环境卫生、绿化、窗口服务等方面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连日来,义工们忙碌在各个岗位上,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