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面八重点“践”真章

8月2日,宝安召开区四套班子领导(扩大)工作会议,并套开全区下半年工作部署会、经济形势分析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 文/图)8月2日,区委书记姚任主持召开区四套班子领导(扩大)工作会议,会议套开全区下半年工作部署会、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全区上半年“两重”工作及绩效考核工作情况。

记者获悉,上半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稳增长系列措施力度大,主要指标降幅大幅收窄、增速回升,第三产业比重较去年同期提高1.0个百分点,上半年经济基本面总体向好、回暖迹象明显。会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立德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分析部署,提出一系列稳增长工作措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通报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薄弱环节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建议。

据悉,宝安上半年工作呈五大亮点:一是迅速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积极稳妥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二是滨海文化公园、工业互联网建设、“互联网+”未来科技城等一批重大项目进展顺利;三是脱贫攻坚、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交通整治等一批补短板项目扎实推进;四是现代化社会治理、宝安“工匠”评选指标体系、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改革、环卫一体化改革等改革项目获得上级肯定;五是教育、医疗、文体等一批民生服务项目效果明显。

“宝安要形成勤思考、敢担当、讲方法、重实绩的导向。”姚任强调,全区干部要放开胆子想、迈开步子争、开动脑筋谋、撸起袖子干,要看到今年任务特别是经济稳增长任务还很重,要找差距补短板,认认真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姚任部署,下半年,宝安要从三个方面着力做好八项重点工作:一要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以“三季度经济明显好转、全年经济增速转正”为目标,全面加大经济工作力度;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思维,全力以赴做好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垃圾分类和环卫一体化改革、安全生产、重点工程建设、城中村综合治理后的管理提升八项工作。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虚空。”姚任强调,宝安是个大基层,基层的核心价值就是实干,将进一步压缩会议、文件,腾出更多时间抓任务落实,全区上下要提振精神,瞄准目标,严格按照“项目化、表格化、责任化、时序化”要求真抓实干,下半年交出一份优异成绩单,为宝安在“双区”建设中发挥核心引擎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