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深圳宝安网>专栏>

区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蒋增)7月30日下午,宝安区纪委监委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90宗,给予党纪、政纪(政务)处分117人,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全市前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上半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主业、精准履职,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和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好中向优的良好态势。一是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扎实有效。成立8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和2个明察暗访组,派出19名年轻干部驻点社区及6名干部常驻机场开展疫情防控,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获评“宝安青年五四奖章”。二是监督协同性、有效性进一步增强。出台关于加强宝安区公办学校校长、公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廉政监督的《意见(试行)》,组织前往广西都安、大化开展扶贫专项监督检查。三是办案工作和“扫黑除恶”工作扎实推进。上半年共立案190宗190人,给予党纪、政纪(政务)处分117人,立案数排全市各区第一,出台《关于对重大职务违纪违法案件启动问责的实施办法》。四是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5月份启动区委第八轮巡察,目前巡察覆盖率达80%,提前完成目标任务。五是廉洁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开展。六是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会上,张现军从三个方面对做好今年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保持政治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三是强化政治引领,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淬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拼搏的姿态,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为“双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