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紧扣绩效考核办法 抓实市容执法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刘继相)近期以来,为努力建设一支“人有精神、事有规范、权有约束、责有担当”的“四有”硬队伍,新桥街道综合执法队多措并举,将《深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容风纪纠察管理规定》与全队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紧密结合起来,有效发挥二级督察检查队伍作用,坚持以制度办事、按制度抓落实,以“严”坚固约束力,狠抓执法队伍管理,抓实抓细市容执法、市容环境管理、查违工作。

据悉,该街道综合执法队通过不定期、不打招呼,突击对各科(队)“早点名、晚点评”上下班制度的落实、各办公室秩序、人员到岗到位等情况进行检查,在发现问题中促作风转变。此外,紧扣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职责,严抓社区、路面巡查市容执法,全面加强执法队员路面巡查、证件佩戴、执法形象、执法流程等监督检查力度,对各级督办案件、各部门转办函件、群众反映的诉求等事项,对标处理期限全面督察,严防服务意识淡化,管理不到位、慢作为现象。

同时,由督察队伍对辖区各主次干道、城中村、商业区域等路面市容环境进行检查,对发现的乱堆乱放、占道摆卖、乱张乱贴、私搭乱建等问题及时建立台账,发至各执法人员按照处置时限和要求及时清理整治。同时对各类问题整治后开展“回头看”,做到查则必清、清则见效。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