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建文明家园 深圳宝安网>专栏>

世界环境日 西乡文明使者在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温翠翠)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了将环保意识深入人心,提高居民保护环境的意识,西乡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50名“文明使者”开展以“美丽西乡,你我共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共建文明西乡。

在活动现场,“文明使者”们带上手举宣传标语、垃圾袋、扫把、夹子等工具顶着烈日来到西乡西湾公园,对公园草地、道路两侧和海边散布的烟头、纸屑、水瓶子等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大家分工明确,互相合作,这是一路上,5-6人一组,对游客随意丢弃的垃圾全部捡入塑料袋中,并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善意劝说,呼吁大家共同爱护环境。

清扫草丛里的垃圾

 

一边手举宣传标语,一边清扫沿途垃圾。

清理完垃圾后,“文明使者”分成两组,一组向游客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及《深圳市民文明手册》。一组整理共享单车。

“文明使者”谭勇说,“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同时也感受到了环卫工人的不易。希望通过文明使者的行动影响到广大市民,改正不文明行为,不随手扔垃圾,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文明使者在行动”,关注着人与文化的互动、人与文明的共振,致力于满足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期盼,致力于提升市民的文化素养。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激发了广大市民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环境的决心,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守护好美丽的西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