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建文明家园 深圳宝安网>专栏>

龙舟水来临 石岩义工协助疏通马路排水口劝导文明出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林玉圆)6月8日上午,正值龙舟水肆虐,降水高峰期过后,26名石岩义工出现在辖区重点路口、校园周边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义工们做好自身防护,挥动着手中的交通指示旗,细心提醒往来市民雨天小心路滑,注意交通安全,清新的雨后空气让红马甲显得更加鲜艳了。

上午9时左右,正在光明路与爱群路路口劝导行人的义工朱国琴和周丽香发现该路口斑马线一侧出现排水道堵塞积水的现象,行人过马路必须绕行才能通过,十分不便而且存在安全隐患。情况紧急,她们立即俯身徒手清理排水口杂物,历经半小时终于疏通排水口。顾不得清洗双手,她们又借来扫帚及时清扫积水,确保行人可以安全、快速地在斑马线上通行。

一个个举动,一声声劝导,在这场龙舟水中显得格外暖心。参与活动的义工表示,为文明交通出力,劝导市民文明出行,可以营造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是石岩义工义不容辞的责任。截止8日,石岩街道义工联连续一周组织开展交通文明劝导36场次,参与义工186人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