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建文明家园 深圳宝安网>专栏>

姚任到西乡街道检查创文和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

姚任率队在西乡检查文明创建及市场防疫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雷小舟/图)6月21日,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到西乡街道检查创文和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常态化抓好创文工作,从软硬件两方面着手抓好农贸市场管理,强化部门联动,提升道路设施管养水平,推动城市品质提升。

自6月17日宝安建立“四个一”工作机制对全区农贸市场开展“三清一消”工作以来,西乡街道固戍市场的卫生工作再升级,每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已成常态。6月21日,姚任来到现场检查市场的文明城市创建和公共卫生等工作,并打开下水道盖抽查是否做好污物清理和蚊虫消杀工作。记者看到,固戍市场内部商铺、摊档整齐划一,道路干净无积水,下水道等容易藏污纳垢点位的清理工作也非常到位,多位市民向记者表达了对市场卫生和环境提升工作的满意。姚任表示,农贸市场的创文工作要从软件、硬件两方面同时着手。软件方面,文明办要为市场监管部门梳理提供统一的创文工作标准和操作规范,从而为各个农批市场开展卫生保洁、清理下水道、垃圾分类等工作提供指引,便于农贸市场创文全覆盖;硬件方面,要加快补齐各个农贸市场的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宣传栏、商铺招牌、道路等设施建设。他特别强调,要加快完成农贸市场从业人员、管理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从业人员、管理人员健康上岗。

在西乡大道与宝安大道交会处,街道、交警、志愿者组织等单位正在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联合行动。记者留意到,通过该路口的电动二轮车驾驶员均佩戴了头盔,但仍有少数驾驶员存在佩戴头盔不规范等现象。姚任现场督导,了解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和电动二轮车备案登记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对标省里对交通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交通安全“宝九条”各项措施,将工作抓得更加扎实到位;要深化电动二轮车备案登记工作,加强与电动二轮车店铺的联动,从源头控制超标电动二轮车上路,为全市工作总结贡献经验;要深化与相关部门的联动,与电台等媒体加强协作,加强学校路口、医院门口等重点点位的交通疏导,特别是要增强对短时交通拥堵的处理能力,做到“拥堵半小时、必到场指挥”,做到“实时泛在、有效管理”。对于督导过程中发现的人行道破损、沿路绿化品质低等问题,姚任要求西乡街道和宝安交通运输局要加快做好修补和提升,并同时抓好道路零散工程的施工管理和路面恢复工作,提升建设效率和城市管养水平。

当天,姚任还抽查了西乡某药店的防疫工作,现场检查了退烧药售卖登记台账,叮嘱营业员要保持疫情防控意识和力度不减,继续严格做好相关药物登记。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蔡凡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