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外防输入 内防扩散” 全力守好西部门户

姚任连续多日到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交通联合检疫站工作人员在沿江高速西乡出入口拦停车辆,对司机和乘客进行体温检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王悦 陈董成/文 宋璐/图)近期,区委书记姚任连续多日到交通联合检疫站、公园、客运站等重点场所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1月25日上午,姚任来到宝安公园,检查公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据了解,全区各公园安保人员均已佩戴口罩,各出入口处设置铁马、体温监测点,入园人员需进行体温检测。各公园通过显示屏、音响等循环播放省突发卫生一级响应通告、省疾控疫情提醒公开信,并停止使用儿童设施、健身器械。公厕启动动态保洁机制,每一小时进行一次保洁及消毒。

当天上午,姚任还到一线慰问环卫工人、到新安街道宝民派出所慰问一线值班执勤人员。姚任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感谢他们坚守岗位所做出的奉献,并嘱咐他们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防范措施,注意自身安全。

1月25日晚间至26日凌晨,姚任先后到新安、新桥、松岗街道检查交通联合检疫站工作情况。“这个时候请您一定要说实话,这是为您自己负责,也是为宝安负责。”在新桥街道的某检疫站,姚任亲自致电一位来自疫情发生地的车主,向他宣讲疫情防控措施,并要求该市民配合落实。据了解,宝安自1月25日晚10点起陆续启用了40个交通联合检疫站,各街道迅速协调了指定酒店和备用酒店,用于对疫情发生地来深人员进行医学观察。

1月28日,姚任在广深沿江高速西乡出入口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记者看到,现场工作人员面戴口罩、手持红外线体温检测仪,重点岗位人员身着防护服,对进出高速公路的乘客进行体温检测。据悉,未来几天宝安将迎来返深客流高峰,届时检测工作压力将进一步加大,目前西乡街道、交通、卫健等部门已提前做好部署,共安排逾百人分批上岗,确保来往旅客体温检测全覆盖、无遗漏。姚任表示,“外防输入”是重中之重,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提前做好客流预判,做好返深高峰期延长的准备,确保防控工作有序进行;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灵活排班,减少人员集中,确保一线人员得到充足的休息和物资保障。

受高铁、自驾车等出行方式增长影响,以大巴运输为主营业务的西乡客运站客流持续减少。目前,该客运站与湖北的省际道路客运已暂停运营,全体进出站旅客均需进行体温检测。姚任检查时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是“防人、管人”,一定要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对有发热症状的旅客一定要及时采取医学观察和送医治疗等措施,及早进行治疗。

福中福社区人口多、流动性大,目前采取了网格员上门登记、小区物业登记等多种途径引导近期进出疫区的市民配合做好登记和检测工作。姚任表示,要坚持当前工作模式,充分利用物业管理、网格等基层力量,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严格做好人员排查、防控知识宣传、社区消杀等工作;要坚持理性开展工作、理性引导宣传,帮助群众疏排恐慌心理,确保社会稳定有序。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宝安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升格”防控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开展防控工作,做到严控传染源、阻断传染渠道、保护易感人群,做好防控物资和人员力量保障,加强医护人员和检疫人员的安全防护,确保市场物资供应充足,加强舆论引导,不惜一切代价、不计任何成本,举全区之力守好深圳西部门户,打赢抗击疫情这场硬仗。

区长郭子平,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等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