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叶菜供应充足 严控价格轮番上涨

近日,有市民受谣言影响,担心买不到蔬菜、肉、鱼等农副产品,出现恐慌情绪。1月27日、28日连续两日,宝安区副区长娄岩峰率队先后前往沃尔玛、宝安农贸批发市场、盒马鲜生、天虹购物中心、福永海鲜市场、宝民市场等商超和农批市场,检查农副产品供应和物价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哄抢现象造成蔬菜短缺,宝安区将继续加大叶菜供应,并严控农副产品价格轮番上涨行为,保障市民日常生活所需。

“今天有27档营业,供应蔬菜约4100公斤,价格比春节前涨四成左右,最贵的是茼蒿,总体和往年持平。”宝民市场负责人介绍。28日上午10时许,宝民市场内人来人往,蔬菜、猪肉、水产品的摊位上都摆满了产品,市民成袋购买新鲜的叶菜和鱼肉。“年前这两种菜的价格是8块,今天也是8块,其它菜也没有涨太多。”一位正在采购的市民指着摊位上的生菜和油麦菜说。

28日上午11时许,西乡汇一城的天虹超市内,市民在称量处排起长龙,每人手中都有2到3大袋叶菜。问及原因时,市民表示担心买不到叶菜,也想一次多买些、减少出门次数。记者在该超市内见到,虽然前来采购的市民较多,但蔬菜货架上仍有充足的叶菜,猪肉、禽肉货架也供应较足。

“27日的蔬菜供应量已经是往年春节期间供应量的3倍,今天我们将把蔬菜供应量提高到往年的4倍。”盒马鲜生福永店负责人说。这家店位于福永益田假日广场内,蔬菜区立有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关于食品货源稳定供应的告示,广播中也在滚动播报这一告示。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获悉,宝安区每天消耗蔬菜类约2500吨、粮食类约3750吨,目前供应充足。春节期间,宝安将每天屠宰2200头生猪、36头牛、羊110只、家禽3.5万只,同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行动,确保食品供应和质量安全。此外,针对近期市民对农副产品需求猛增的情况,宝安重点做好粮油、肉禽蛋、鲜菜等副食品价格的动态监测与监管,增加监测频率,严控价格轮番上涨的行为,确保重要商品市场价格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