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山河湖城市景观带开园 市民假期又多了好去处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阳台叠翠美如画、石岩河(湖)畔笑语飞。石岩街道坐拥羊台山、石岩河、石岩湖等丰富的生态资源,自然景观优美,是名副其实的城市绿谷。1月19日,石岩街道“装点山河湖 今朝更好看”山河湖城市景观带开园仪式在石岩环湖碧道举行,9.2公里的羊台山缓步道、7.2公里的石岩河环河步道、30.8公里的石岩环湖碧道同步开园,山河湖共迎新春。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区委常委蔡英权、孟锦锦,区人大副主任李献荣,区政协副主席廖欣等出席开园仪式。

开园仪式当天,在羊台山麓、石岩河岸还同步设立了分会场,举办新春嘉年华活动,邀请市民朋友共庆佳节、共享欢乐。仪式上,《石岩人民看见你》MV正式发布,歌曲赞颂石岩美景,更讴歌了为石岩美好的今天而努力奋斗的石岩人民,引起了在场市民群众的广泛共鸣。随后,姚任一行登上石岩环湖碧道青草蜓观景台,一览碧波荡漾的美丽景色。

据悉,山河湖城市景观带以“山”“河”“湖”人文生态为主题,将11.19平方公里的羊台山、6.4公里长的石岩河、2.4平方公里的石岩湖串联成带、相互呼应,打造“山脉环立、一水抱城”的“山·河·湖”整体城市景观带,宝安的市民朋友们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介绍,全长30.8公里的石岩环湖碧道依托美丽的石岩湖,按照“自然野趣、绿色休闲、近水、亲水”的理念,沿线串连起市政、湿地、郊野原生态主题公园及22个主要景观节点,将石岩湖最美丽的风光呈现给市民,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放松心情、亲近自然的好去处,打造深圳市中西部优美的慢生活。碧道配套有出入口9个;新建4个停车场、新增2110个停车位;新增10个广场,面积3.3万平方米;以及配建1个标准足球场、3个标准篮球场,4处驿站、4处公厕。

在羊台山,游客能够俯仰山水之间,静观森林小镇风貌,新建的9.2公里缓步道与原登山道形成时数的“登山圈”,沿线新建承露台、羊台香雪、聚贤亭、春风十里、风门坳、飞成乘云台及羊台叠翠,让游客在不同的位置、不同的高度欣赏到不一样的风貌,成为羊台山片区文化旅游新景点;以石岩河水脉、绿脉以及文脉为三大设计主线,让城市的水活起来,让滨水岸线绿起来。全线贯通石岩河一河两岸滨水碧道10公里,新增8个滨水广场4.78万平方米,通过石岩河为联接串联起石岩环湖碧道,形成山河湖城市景观慢行系统微循环。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