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双区”建设机遇 推动宝安生态文明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传达学习贯彻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梦霞)区六届五次党代会、区“两会”召开后,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第一时间组织各部门专题学习区党代会、区“两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报告原文、部署落实工作任务,对标区委区政府新要求,谋划部署2020年宝安生态环境工作,力争为宝安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做出贡献。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指出,区六届四次党代会和区“两会”各项报告高点定位、科学决策、深度谋划,开启宝安发展新篇章。他要求全局主动对标新要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先行示范区目标为指引,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宝安为导向,以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区生态环保各项决策部署,巩固阵地、发起总攻,坚决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胜利。

据悉,为保障2020年空气质量、水环境、土壤环境、固体废物处置、噪声环境等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推动宝安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就,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全面部署2020年工作,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一是构建绿色发展核算体系、推动环保责任落地生根、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二是通过建立水质评估、通报、督办闭环工作机制,构建水质特征库,探索河流水质信息化管理,保障饮用水源安全,统筹推进近岸海域污染防治等手段力促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是以治水的决心和力度来治气,坚持全年紧盯目标、持续发力,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能力建设、严格分类管控、整治重点片区、加强趋势研判,提高整体空气质量优良率;四是以减量、处置、执法、管控四轮并驱,强化固体废物监管,争创工业大区无废城市建设典范;五是通过全面掌握、分类施策、科技化监管、健全环保主任制度等手段全面加强对工业污染源的监管执法,倒逼企业守法经营;六是坚持民生优先,稳妥做好环境信访调处工作,在矛盾的化解中推进油烟治理和噪音管控;七是坚持扶优惩劣,在发展经济中解决环保问题,在优质环境中促进经济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据了解,开年以来,该局已在共享车间建设、噪声污染整治等方面迅速采取行动,争分夺秒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全面开展。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