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理论大学习促进政协履职工作大提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王一茗 林泳轩)12月6日上午,区政协在宝安区委党校综合楼一楼阶梯教室举办2019年第二期全体委员培训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邀请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副主任孙华明作《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专题讲座。区政协领导何家鸿、杨浩勃、游植雄参加培训活动。

孙华明是省委、市委《意见》宣讲团成员。当天,他从《意见》的出台背景和意义、框架及主要内容、主要特点及亮点、贯彻落实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意义、主要措施和远期愿景等,内容丰富,生动活泼,逻辑性强。参加培训的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学习和聆听专题讲座,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意见》的理解,受益匪浅。

受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委托,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家鸿主持此次培训活动。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独特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意见》的战略意图和目标要求,围绕“五大战略定位”“五个率先”等先行示范区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工作,广泛凝聚起“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磅礴力量。要倒排工期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宝安区政协协商民主工作提质增效,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宝安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