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目标提升效能 助力企业有效管理

活动现场。

近日,由宝安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承办的“企业家成长营”系列活动——聚焦目标提升效能企业家OKR工作坊培训沙龙在宝安区金融超市举行;此次培训旨在全面增强企业家自主创新能力和经营决策能力,来自宝安区智能制造、互联网、信息电子等不同行业的近30名企业管理者参加了培训活动。

OKR全称是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最早起源于德鲁克的目标管理,是一套明确和跟踪目标及其完成情况的管理工具和方法。为进一步提升宝安企业的效能,使OKR管理工具助力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活动特邀资深企业高管顾问、德鲁克管理思想传播者、深圳行知行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丽峰作《聚焦目标 提升效能》主题培训。她首先引导大家踊跃就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展开讨论,然后从OKR绩效管理思想及理念的来源、OKR绩效管理的三大特点四大好处以及如何通过OKR绩效管理提高个人及团队效能等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OKR的主要流程和在企业中的应用。

在学习了OKR理论、方法和工具之余,参与培训的宝安企业管理者们在导师的引导下进行模拟练习。大家根据自己的OKR实践经验,不断提出质疑和挑战,互相切磋和学习,收获了各自实践OKR的宝贵经验和知识。“通过培训,我从老师那里学到了企业科学管理方法,也从大家的分享和共创中获得了很多有价值的启发!”“感谢宝安科创中心和促进会的组织,让不同行业的优秀企业管理者共同学习新思想、新概念,跨界交流,未来如果还有这样的活动我很乐意参加!”……活动结束后,企业管理者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参加培训的企业管理者对OKR绩效管理理念有了一定了解,有助于企业逐步塑造绩效文化,完善管控机制,提升管理效能。

据了解,宝安区12月还将持续开展多场“企业家成长营”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具有开拓精神、创新能力和适应国际竞争需要的高层次、复合型企业家,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陈丹红 文/图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