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 全力打造“智创高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杨路辉 陈尚铭)11月30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深圳宝安举行,研讨会围绕“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研讨。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各街道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在与会专家学者的研究、阐发、交流中,释放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更强大的真理力量、理论力量和实践力量。参会的宝安领导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宝安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工作路径,激发了宝安全面深化改革,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突出问题和障碍的强大动力。

宝安将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紧抓“双区驱动”重大利好,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心无旁骛夯实实体经济根基、壮大创新动能,坚持强政策、优服务、拓空间、稳增长、提质量、防风险,加快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打造先行示范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智创高地”。同时,宝安继续坚持主动出击,精准招引,实施产业链招引,招“大商优商好商”,构筑坚实产业基础。一是高端制造“强链”招商,对标国际先进水平,聚焦宝安传统优势产业基础,推进激光技术、数控机床、模具、柔性线路板等基础工艺优势领域升级改造。二是新兴产业“建链”招商,锁定国际高标准,聚焦宝安重点培育的新产业、新业态,在5G、集成电路、半导体、人工智能领域前瞻布局。三是未来产业“补链”招商,瞄准全球前沿科技,聚焦新动能培育,在海洋经济、航空航天等先进制造领域深根细作,针对电子材料、元器件和工业母机端制造业薄弱环节精准招引。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