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名家作品 感受漫画艺术

市民观展。


参展作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张伟彬 文/图)昨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宝安漫画节在宝安区图书馆负一楼开幕,本次漫画节共包含第三届中国“打铁杯”全国漫画大赛、深圳漫画名家作品展暨历届“打铁杯”漫画大赛作品展、“铁笔漫绘”现场肖像活动、传统文化IP塑造与开发交流会等六项活动。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宝安区文联、西乡街道等单位领导以及全国各地多名漫画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宝安区文联指导,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与宝安区打铁文艺社联合主办,深圳市宝安区图书馆协办。据了解,第三届中国“打铁杯”全国漫画大赛通过初评、终评,从近千幅全国各地的投稿中选出30幅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另有入围奖24名。刘晓东《表决》获一等奖,王智玲《离离原上草》、乔维《忙中偷闲》、姜永杰《纯净水》获二等奖,候永强、刘大力、张静、胡蔚、卫行智、张爱学六人作品获三等奖。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漫画大赛以“我的环保生活”为主题,与前两届大赛主题“文艺让生活更美好”“科技改变生活”同样紧贴新时代中国,关注现实生活,但这次将更侧重“环保”主题。

深圳漫画名家作品展暨历届“打铁杯”漫画大赛作品展有共100多幅漫画作品参展,在宝安图书馆负一楼展出,展览至9月24日结束。本次展览邀请了庄锡龙、周小弟、王建明、颜庆雄、徐静茹五位在中国漫画界有一定影响力的深圳本土漫画家,他们的作品以水墨、重彩、水彩等绘画技法,展示了深圳当代漫画艺术的发展水平。

当日下午,“传统文化IP塑造与开发交流会”在西乡铁岗社区打铁艺术创意中心举行,张耀宁、郑华卫、落子、蒋悦、禹天成、尹小龙、颜庆雄等漫画界专家学者及许多文艺爱好者、市民朋友就“传统文化IP塑造与开发”积极交流与讨论,碰撞出不一样的思想火花与艺术火花。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