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一水精神” 展现“宝商担当”

石岩街道工商联(商会)助力“三大拆迁战役”推进会现场。

三大拆迁战役旗幡招展,石岩商会企业擎旗参战。9月6日下午,200余家会员企业负责人齐聚街道工商联(商会)助力“三大拆迁战役”推进会现场,新太阳工业区等17名在三大征拆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逐一上台领奖,彰显“宝商价值”。街道工商联代表上台领任务清单、表参战决心,用实际行动助力三大征拆,做科技绿谷的前行开路者。

宝安有你 扬名乡里

让突出贡献企业更受尊重

企业对石岩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石岩人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会上,为感谢企业贡献、彰显榜样力量、弘扬宝商精神,石岩街道对三大征拆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进行了表彰,授予他们“助力三大征拆、做科技绿谷的前行开路者”荣誉奖牌。

三大征拆项目征拆量大、时间紧、任务重,需要举全街道之力进行攻坚克难,更需要企业家的大力支持。此次三大征拆项目涉及被征拆企业权益申报人共29家,涉及被征拆工业园区7个,涉及企业主个人自有物业107栋,共12.3万平方米,占总任务数的19%,企业的支持是石岩打好三大征拆攻坚战的重要支撑。

在此过程中,石岩的企业家充分彰显“宝商担当”,在补偿方案还未正式公布的情况下,新太阳等工业区提前清退租户、清空厂房、带头签约,为赣深客专征拆工作打开了局面;建滔公司主动做好赣深客专施工红线内建筑清拆,罗租股份合作公司提前将涉及轨道13号征拆红线范围内的集体物业拆除完毕,为征拆工作的顺利推进树立了榜样。

“我来石岩12年了,感谢石岩为企业提供适合发展的空间。作为石岩企业家,我希望为石岩贡献自己的力量。支持国家战略、聚力石岩发展,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让我们为石岩的美好明天一起努力。”新太阳工业区业主翁华说。

安商稳商 彰显担当

与城市共发展共成长

石岩街道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白建文代表商会认领三大项目征拆任务清单,清单涉及征拆建筑32栋,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白建文倡议石岩企业家积极参与先行示范区建设,“在石岩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我们都是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石岩商会全体会员企业要身兼力行,大力弘扬‘宝商精神’,用实际行动,用新的成绩,为‘一水精神’注入新的内涵,为石岩书写新时代乐章贡献力量。”

“从1989年在石岩开设‘三来一补’工厂至今,我早已经把自己当成了石岩人。石清大道从我们厂区门前经过,将有效改善片区交通、促进辖区经济发展,我们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新强记木器制品公司代表黄世胡说。

会议指出,企业从进驻石岩那刻起,就和石岩的发展密不可分。三大项目的实施,将优化石岩的内外交通网络,石岩的企业家可以更方便引进新技术和人才资源。会议强调,只有大拆大建大规划大发展,才有大未来,广大企业家要行众力、合众智,讲格局、讲担当,树立“一切与石岩有关的,都与大家相关”的理念,支持重大拆迁项目,石岩城市升值了,企业才能够迎来更好的发展,群众的生活才会更美好。

一心向善 一路慈行

让石岩人民看见你

会议强调,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石岩迎来了大有可为、最不可辜负的时代。今年,石岩街道承担了区委区政府交办的轨道13号线、赣深客专、石清大道三大重点征拆任务,这是石岩今年的“头号工程”,是迈向先行示范区的必由之路,更是落实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责任担当。宝安、石岩的发展不但需要企业家的支持,还需要企业家发动社会资源鼎力支持。

石岩街道将坚持“产业第一、企业至上”,坚持把好企业和企业家当心肝宝贝,全力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产业稳增长的若干措施》,让政策红利落实到每家企业,鼓励企业家做山湖石岩“筑梦人”、科技绿谷“开路者”,为壮大“宝商方阵”贡献石岩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黄富敏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