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最美阳台”评选活动如火如荼

石岩已有多户市民的阳台先行改造完成,这是其中一户市民的阳台一角。

于方寸之地,领略城市之美。自7月21日正式启动以来,石岩街道“最美阳台”评选活动吸引了辖区广大市民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此次“最美阳台”评选活动旨在评选出一批生态美观、具有创意的“最美阳台”,倡导资源循环再利用的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美化石岩河两岸人居环境,让更多家庭成为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启动至今,已有多户市民的阳台先行改造完成。家住佳华豪苑2号楼的张女士就是其中之一,“打造后的阳台焕然一新,置身于其中心情就会愉悦很多。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在阳台上吃饭,吹着微风,闻着花香,真是人生一大美事!”张女士介绍,养花还是有秘诀的,要定期施肥、修剪才能养护好这一方小天地。此外,张女士还表示会向周边邻居市民推荐“最美阳台”评选活动,共同享受愉悦心情,让阳台成为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山湖石岩“颜值”加分。

为了吸引更多沿河居民积极参与进来,石岩街道不定期在沿河两岸组织户外宣传活动,设置宣讲摊位和实景样板阳台。活动现场,文明宣讲员向市民普及废旧物品再利用及使用各种植物残体及厨余垃圾等为主要原料作为植物堆肥的环保知识,同时前去咨询的市民还能获得花苗、泥土、化肥、种花工具的组合礼包。目前,该街道“最美阳台”正在持续打造中,走在石岩河两岸,可以看到居民楼的阳台上绿绿葱葱,成效喜人,同时该街道还将近期在石岩滨水广场举办“最美阳台”颁奖仪式,为他们送上证书和奖金。

据悉,石岩街道“最美阳台”评选活动是石岩街道创文工作的亮点之一。为营造创文浓厚氛围,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质素养和城市文明水平,石岩街道还在浪心砖厂新村、河滨花园、梨园新村、欣旺达以艺术绘画的形式打造文化墙,带动群众参与创文行动,引导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宜居家园美化活动,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石岩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伍轩正 曾子力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