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墓园将新增停车位612个 进一步推行生态安葬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8月6日上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到区宝山墓园调研,了解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并走访管理工作人员生活居住环境。郭子平指出,要继续推行节地生态安葬,保障群众基本安葬需求,保护生态环境,加快解决高峰期出行、停车不便等问题。副区长梁敏华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郭子平一行首先深入现场勘查宝山墓园第三期墓区新建工程、墓园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永久性围墙新建工程以及临时停车场建设工程等项目现状。据了解,宝山墓园第三期墓区新建工程于2013年列入区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占地面积约50亩,建设内容为土方挡土墙、园内道路、环境绿化、墓园基础设施等,建成后将新增6000多个墓位。

随后,郭子平一行跟随宝山墓园工作人员先后走访调研已建成的第一期、第二期项目,了解墓园开发和墓位销售与殡仪服务情况。郭子平指出,要继续开展生态葬公益活动,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推行节地生态安葬,保障群众基本安葬需求,保护生态环境。

“周边有几个公交车站?有几趟车经过?”在宝山墓园工作大厅,郭子平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周边交通情况,得知附近没有地铁后,她要求工作人员要积极关注深圳地铁后续规划情况,加快解决园区停车位不足等情况。据了解,随着近年来清明、重阳“两节”祭拜人流和车流持续增长,园区内现有停车位无法满足需求,停车难问题已经成为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对此,宝安墓园将在不改变大的地形地貌的情况下对原停车场建设用地进行简易平整并采取绿化措施,在高峰期用于临时停车,预计项目完工后将新增停车位612个。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