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大力士刘浩坚二青会摘金

刘浩坚。

宝安讯宝安日报特派记者 张浩 文/图)昨日,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举重体校乙组男子89公斤级比赛在太原滨河体育中心全民健身馆收官,由宝安体校与黄麻布学校联合培养并输送至深圳市体校的举重运动员刘浩坚,以总成绩305公斤、领先第二名27公斤的巨大优势夺得金牌,为广东省代表团摘得第91金。这也创下了他个人的最好成绩。

刘浩坚是宝安体校与黄麻布学校联合培养的众多优秀运动员之一,2015年在宝安区举办的一次举重比赛中崭露头角,被选送至深圳市体校。刘浩坚近几年来一直默默积蓄能量,虽然在大赛中表现欠佳,但是教练一直对他充满信心。“过去几年我们一直让刘浩坚别着急,现在他就像一辆跑车,零件装好了,汽油也加满了,二青会他就踩着油门往前冲了!”深圳市体校教练激动地表示,“功夫不负有心人,刘浩坚做到了,希望他今后能走上更大的舞台,为广东省争光,为国争光。”

举重是中国竞技体育的优势项目,也是宝安青少年竞技体育的八大拳头项目之一。近年来,宝安区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青少年举重运动员的培养。宝安体校和各网点学校通过举办高水平举重赛事,选拔优秀的举重苗子,通过引进高水平的教练让运动员接受更为专业的指导。目前,宝安区已培养并向上级体校输送了众多优秀的运动员,他们在省市级乃至全国大赛、世界大赛上取得了不少亮眼的成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