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7月25日下午,全省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半年特别是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工作。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在宝安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全省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视频会议指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特别是重大安全风险,是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牢牢掌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权,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全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各地各部门要针对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气候特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挖问题根源,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和下一轮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全盘谋划、综合统筹、同步推进。要坚持压力传导,压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

深圳市随后召开全市消防安全责任人会议和全市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及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议。

会后,宝安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蔡英权要求,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工作落实。要充分认清形势,严格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排查力度。要突出工作重点,特别要进一步加大对老化电器、道路交通、极端天气、危化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等方面风险隐患的整治防范。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大力推动“安全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加大重点人群专项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