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落幕

现场观众为中国队加油。

郭艾伦带球突破。

颁奖现场。

周琦(白)上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唐冉 实习生 陈品翰 文/图)昨晚,第六届宝体体育节“重头戏”——2019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落幕。在决赛中,中国男篮经过四节苦战,以59比72不敌欧洲老牌强队克罗地亚男篮,最终获得亚军,克罗地亚男篮卫冕成功。在之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突尼斯男篮以74比71险胜拉脱维亚男篮,获得本届“斯杯”的季军。

本届“斯杯”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棕榈体育文化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承办,宝安体育中心执行。昨晚进行的决赛吸引了近8000名球迷到场观战,中国男篮在缺少核心球员易建联、丁彦雨航的情况下,面对老道的克罗地亚男篮陷入挣扎,外线失准,内线受阻,全场比赛极为被动。首节比赛,克罗地亚队率先发力,内外线频频得手,而中国队陷入犯规困扰,仅能依靠王哲林、郭艾伦的稳定发挥苦苦支撑,本节战罢,中国男篮以14比23落后。次节比赛,中国男篮加强防守强度,克罗地亚进攻端一度受阻,不过中国男篮并没有抓住缩小比分的良机,外线频频打铁,半场结束,中国男篮仅得20分,落后克罗地亚14分。易边再战,整个下半场,中国男篮进攻依然没有起色,并且失误持续增多,胜负渐渐失去悬念。最终,中国男篮以59比72不敌克罗地亚男篮,收获本届“斯杯”亚军。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虽然失利,但是队员郭艾伦表现依旧惊艳,继上一场比赛砍下17分,送出6次助攻后,本场比赛又独揽18分并送出6次助攻。“在世界杯前与克罗地亚男篮这样的欧洲强队交手,对于我们备战世界杯来说是件好事,可以让我们提前适应欧洲强队的打法,及早进行针对性的训练。”赛后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表示,本场比赛克罗地亚男篮内线队员实力较强,中国男篮内线迟迟打不开局面,导致外线出手机会都不是太好,命中率也比较差。不过,队员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拼劲值得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斯杯”央视进行了现场直播,宝体一流的场馆资源、宝安热情文明的观众,以及棕榈体育专业的赛事组织受到了广泛称赞,宝安魅力也因此传遍大江南北。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