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委会消费维权业务培训走进壹方城

区消委会服务辖区企业 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业务培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苏泳娴)为让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切实发挥便捷维权服务的平台作用、提高消费纠纷处理效率,广泛宣传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督促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提升壹方商业有限公司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应深圳市壹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邀请,6月27日下午,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业务培训,受到了辖区企业和参训商家代表的欢迎,深圳市壹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壹方城客服部、商户、物业管理等负责人、店长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开展此次消费维权业务培训会旨在更好地普及“新消法”,帮助壹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经营过程中,规范经营者的行为,倡导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各种消费维权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共同营造公平和谐的消费环境。

培训会邀请了市消委会维权研究院赵星海博士前来分享。赵博士在培训会上分享法律法规、应用技巧、实战经验等教学内容,着重讲解国家有关《三包》的政策规定、格式合同中如何实践运用,并就实例讲解消费者解决争议鉴定检测难的方法和途径。

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法律宣传教育部部长江如和从《条例》立法背景和重大意义入手,详细解读了消费者的权利和经营者的义务,以及《新消法》在预付式消费、7天无理由退货制度。他表示,经营者要创新性做好企业发展工作,树立品牌意识,诚信守法经营,及时做好消费纠纷和解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不把矛盾扩大化,做到“和气生财”,努力提升消费者的放心度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