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传统技术 提升供电安全

泰昂能源研发部总监冷旭东为与会专家做产品讲解。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文/图)7月5日,“电力通信动力环境监控系统应用”研讨会在浙江温州召开。宝企深圳市泰昂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昂能源”)作为该系统创新技术支持单位,受邀参会。

据介绍,“电网通信智能化泛在动环监控系统”是由国网信通公司牵头组织研发的智能平台,该系统以通信电源的安全管控为突破口,兼顾通信设备运行环境治理,实现了对通信站点的在线监测、远程控制、风险预警、应急处置、资源调配等功能。其中,由泰昂能源提供的并联型供电技术突破了通信电源供电与核容的传统技术方式,为进一步提升通信设备供电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该系统已接入温州地区所有220千伏以上的32个通信站点,并正式投入运行。

会议中,企业代表与行业专家共论新技术的应用,共同为电力通信机房动力环境监控系统向智能化和泛在化发展提出建议。会议现场,泰昂能源工作人员介绍了产品在技术和应用上的亮点,他表示,泰昂能源的并联型通信直流电源是通过AC/DC充电模块、DC/DC升压模块等器件将单只12V蓄电池升压成组,将多组并联形成系统,由集群阵列控制单元对各组模块进行智能化联动控制。作为与平台一起推广的新型通信直流电源与传统通信供电方式相比,该产品改变了将多个蓄电池串联成组的供电方式,从根本上解决了单个电池出现问题会影响整组电池的固有缺陷,实现了蓄电池的在线核容以及不停电更换整组模块的功能。此外,该系统扩容平滑简捷,极大地提升了直流供电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灵活性,大幅提高了蓄电池利用率。

在具体的应用中,泰昂能源产品在安全性和可靠性上也凸显优势,采用了精准控制和蓄电池无人工维护环节,大大提高了电池的运行寿命,缓解了运维力量不足的问题,实现了直流供电系统的又一次革命性突破。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