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出征2019慕尼黑光电展

陈焱(右一)到德国一家跨国企业拜访时,75岁高龄的创始人(中)满身油污,正在研究产品如何优化。

德国当地时间6月27日,为期四天的第24届国际德国慕尼黑国际应用激光和光电技术博览会(LASER World of PHOTONICS 2019)在慕尼黑国际展览中心降下帷幕。作为亚洲激光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大族激光今年继续出征2019慕尼黑光电展,并凭借激光打标、切割、焊接、点胶等应用领域的尖端科技在展会上大放异彩。

慕尼黑光电展是全球最重要的光电盛会

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光电贸易盛会,慕尼黑光电展是全球唯一一个覆盖光电子行业所有门类、展示最尖端科技的专业光电博览会。自1937年创设以来,已有82年的创办历史。2019慕尼黑光电展汇集了来自全球42个国家的超过1290家参展企业,展区面积达到55万平方米。展区内几乎囊括了所有光电产品,涉及激光器与光电子,光学与光学制造,激光生产与加工技术,成像、机器视觉,检测和质量控制(含红外技术与应用产品)五大专题。

展会上,各种设计新颖、科技领先的新产品,全新的解决方案和紧跟世界潮流的应用技术纷纷登台亮相。2019慕尼黑光电展只允许专业观众进馆参观,主要对象为研究机构、高科技公司、激光及光电子公司、物理学家、化学家、工程师、系统开发商、业内服务提供商。展会为众多生产制造商、采购方、贸易商和投资者的多方合作和技术交流提供了绝佳平台,打通了先进科学技术与现实生产力之间的渠道。

大族激光凭借尖端科技在展会上大放异彩

慕尼黑光电展两年一届,作为亚洲激光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大族激光自2009年起第一次参加慕尼黑光电展,至今已连续参加5届。在本届慕尼黑光电展中,大族激光所展出的机器十分专业和全面,该集团各大产线的代表机器悉数亮相,参展机型包括G20激光打标机、CNC高速切割加工机、SFP150W系列激光焊接机、自动喷射点胶一体机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的“大块头”——高功率激光切割机,大族电机的三轴电机模组平台和大族机器人的3KG协作机器手,以及大族集团德国当地子公司Baubly的两款代表机型强力助阵,在展位上占据重要位置。凭借在激光打标、切割、焊接、点胶等应用领域的尖端科技,大族激光在展会上大放异彩。

慕尼黑光电展聚焦于光电子行业,行业专业度高,世界激光行业的大中小型企业都十分重视此次展会,使出浑身解数展示自身产品优势。大族激光此次展位在展馆中也占据绝佳优势,展位面积达221平方米,在展会首日就吸引了各国观展人士,展位前人头攒动。大族激光此次展出的机型均符合欧洲CE认证,都可以在现场开机演示。无论是大族激光打标机、激光焊接机、CNC高速切割机,还是高功率切割机床前都吸引了大量专业观展人士。观展人群根据自身加工需求在对应机器面前详细询问机器的应用领域和技术参数,参展工作人员热情而专业地一一进行回答,并进行现场打样测试。

展会期间,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等企业高管到场鼓气助阵,通过展会了解当下激光加工领域的发展趋势、同行业竞争企业的最新研发技术和机型,还与行业龙头的参展代表进行技术交流和业务需求洽谈。陈焱介绍,大族激光本次参展团队规模庞大,专业人员配置齐全,展会上准备了充足的宣传彩页、样品和纪念品,为有合作意向的客户现场演示机器并打样,详细记录客户需求,为日后的项目合作奠定良好基础;参展人员在展示大族风采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同行竞争之激烈。

“这次到德国,我专门拜访了一位跨国企业创始人,他已经75岁了,扎根在农业机械细分行业里45年,很多事情都亲力亲为,一点点积累,终于把企业做成行业的全球最大,资产达几十亿元。他现在依然每天都到工厂里,专注产品优化。我去拜访他的时候,他正满身油污地在研究着产品,我想这就是德国制造的工匠精神吧。”陈焱说,其实在德国,像这样的家族企业还有很多很多,创二代、创三代能否把制造业的大旗扛下去,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这也是中国制造业未来的机会。在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的国际大背景下,激光行业的老牌龙头企业不断创新,加大研发投入,行业内的新兴企业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大族激光也一定会居安思危,不断创新,积极应对市场日新月异的变化,以更好的面貌立足于世界。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徐丽君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