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播放防诈骗微视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谭雅筠)近期,新安街道不少居民在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或者去商场逛街的时候都可以看到,显示屏不定期播放着防诈骗宣传微视频。据悉,在宝安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新安街道维稳综治办根据真实诈骗案例改编成剧本并制作防诈骗宣传微视频,目前已在22个社区和部分热门商圈播放。

为了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形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新安街道联合宝安区公安分局策划参与了防诈骗宣传微视频的拍摄,希望以诙谐幽默的微视频,生动形象地向群众介绍常见的五大类诈骗手段,让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

新安街道维稳综治办负责人介绍,防诈骗宣传微视频目前已在新安街道22个社区工作站的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推广播放,并在海雅缤纷城、壹方城等大型商场和人流密集场所门前播放宣传,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帮助大家在办事、购物的同时接受防诈知识教育。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