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市民提升健康管理意识

区卫健局举办第二届“公卫防慢病运动悦生活”健康大讲堂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向正笠)6月23日下午,宝安区卫生健康局举办第二届“公卫防慢病运动悦生活”健康大讲堂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利用率,提高居民的健康管理意识。

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公卫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慢性病管理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健康宝安”建设的重点工作。本次“公卫防慢病,运动悦生活”健康大讲堂活动主要是针对慢性病患者的健康管理开展的宣传活动。活动围绕慢性病患者管理主题,通过专题讲座、太极表演、八段锦教学、互动宣传及义诊等,全面系统的向市民展示、讲解慢性病的相关知识。在宣传推广相关知识的同时,呼吁辖区居民,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做好自己的健康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疾病。

据了解,深圳市面向全市常住居民免费提供14项免费公共卫生健康管理服务,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健康素养促进行动。此外,为降低老年人流感、肺炎疾病负担、减少儿童脊灰疫苗相关病发生概率,去年深圳还新增了为60岁及以上深圳户籍和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接种流感、肺炎疫苗,以及儿童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免费接种等惠民服务项目。

深圳市的14项公共卫生服务,主要由居民身边的社康中心提供。一些特殊的传染疾病、慢性病,如麻风病、结核病、艾滋病、精神疾病则要在专业医疗机构治疗,但社康中心同样会协助患者进行全程管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