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青春记忆 记录宝安色彩

第二届“我在宝安,青春书写”读+写培训班开班授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李双鱼)近日,第二届“我在宝安,青春书写”读+写计划正式开班,该培训班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专项资金资助,宝安区文联主办,宝安区合众文艺社承办。当天的开班仪式上,主办方邀请宝安区作家协会顾问孙向学、宝安区作家协会主席唐成茂、宝安区作家协会副主席王国华、徐东以及深圳知名作家宫敏捷为20名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读书写作分享课。

孙向学鼓励学员们要增强信心,读书写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唯名家名作论,要对自己的阅读有自信的判断。

唐成茂表示,去年成功举办的首届培训班,已经初见成效,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希望第二届培训班在此基础上,能够推陈出新,发现、培养更多的写作新人,为宝安的文学园地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王国华则以他最近写作的课题“花朵”为例,指出写作需要下苦功夫,他说,每写一种花之前,他都要与这种花至少对视五分钟,要保持足够的专注力,对书写的对象倾注饱满的感情,要观察入微,才能写出好文章。

徐东坦言,虽然自己已经出版了十几部书,但能否经得起时间的淘洗,数十年后能否留下一些被人们记住的文字,都是存疑的,唯有保持对文学的喜欢和热爱,是写作者应该葆有的一份初心。

宫敏捷针对学员们提交的首次作业作了精彩点评,以“主题、结构、技巧、逻辑”为切入点,指出学员们的优点和不足之处,鼓励学员们勇敢表达自己的观点。

据承办方负责人介绍,第二届“我在宝安,青春书写”读+写计划自5月份启动后,反响热烈,20个学员名额很快就报满,许多企业或机构都推荐了学员人选,经过认真遴选,最终才确定名单,还有青工因错过报名,申请来旁听。培训班除了沿用上一届采取的线上网课交流、线下面授、采访实训、阅读辅导、习作讲评等教学方式外,还将启用全新的导师机制,在课程设置方面更有针对性,为学员们量身打造读+写的优质平台,继续高质高效办好这个面向宝安青工阶层的文化项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